官网    |     主页

中心简介

       IESR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Policy Research, CPR)致力于打造以严谨深入的实证研究为基础,立足本土放眼国际,独立专业的新型智库。中心关注劳动就业、流动人口随迁子女教育、留守儿童、住房政策、产业政策、人口流动、乡村振兴战略等多领域社会民生重大问题。基于微观数据形成政策性报告解读,定期举办政策研讨会,与国家及广东省有关政策机构展开合作,并与多家国际知名智库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政策中心的自媒体公众号“黄埔大道西·观点”为公众提供专业、丰富、客观的社会经济问题解读视野。2017年,IESR首次荣登核心智库榜单,成为全国16家“高校智库A类——211高校经济领域”的入选智库之一。2019年,IESR政策研究中心入选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的核心智库榜单,排名进入全国社会类智库专业影响力前十名。



中心主任寄语

       IESR政策研究中心基于研究院自主微观数据,产出系列有影响力的政策性报告解读,为政府、公众、社会各界提供有料、有用、有深度的观点,启发民智、服务民众、创造有价值的思想产品。我们将及时把握国情脉络,系统总结中国经验,立足本土,放眼国际,力争将政策研究中心打造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独立专业的新型智库。


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冯帅章


1513305362665025214_副本.jpg1513305376944074574_副本.jpg

政策研究中心2020年年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