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冯帅章院长一行访问广东省统计局

作者:来源:政策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2日,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副院长卢晶亮、社会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何李芮访问广东省统计局。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副局长王丽莹、城乡中心主任严继发、城乡中心三级调研员黄春红接待了我院的访问团队。双方就各自的调查项目、统计相关问题、合作的可能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冯帅章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以及各项调查成果,并简要介绍了目前社会调查中心的团队建设情况。杨新洪局长也介绍了广东省统计局相关工作情况。双方还就统计学教育的理论与应用、统计方法研究与统计制度、官方与非官方统计调查的边界与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杨新洪表示,期望高校专家学者参与《统计思维与实践》约稿,也希望暨南大学经济学科能够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统计人才到统计部门工作,充实统计力量,并欢迎暨大学生到统计部门进行实习,希望双方在数据开发应用和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