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我院召开首届“布鲁金斯-暨南”中国微观经济学论坛

作者:来源: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12日,首届“布鲁金斯-暨南”中国微观经济学论坛在IESR召开,这是我院与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智库之一布鲁金斯学会的首次合作。来自布鲁金斯学会、亚利桑那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未来资源研究所、康奈尔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们齐聚IESR,参与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聚焦中国环境经济与政策领域的多项重要议题,通过深度讨论的模式为相关政策的制定与效果评估提供参考。


论坛现场

会议伊始,IESR冯帅章院长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与布鲁金斯学会能够在经济学及政策研究等领域有更多合作与交流。


冯帅章院长

在本次论坛上,学者们分别就中国制造业的环境污染、尾气排放导致的空气污染、秸秆燃烧等问题及相关的环境政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论坛设置的点评环节为参与者提供了观点交锋的平台,分享环节结束后的群体讨论环节,也为学者们进行深入沟通创造了机会。


Hui Zhou (Cornell University) 分享了题为“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or Local Protectionism? Evidence from Tailpipe Emission Standard in China”的报告。


Brian Viard (Cheung Kong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 分享了题为“How Extensive are Air Pollution Spillovers? An Application to China’s Manufacturing Productivity”的报告。


Yao Pan (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分享了题为“Late-life Cognition: Do Childhood Conditions Play Any Role?”的报告。


Caixia Shen (Zhejia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分享了题为“Pollution Mitigation and Productivity: Evidence from Chinese Manufacturing Firms”的报告。


Peng Zhang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分享了题为“The Effect of Air Pollution on Body Weight and Obesity: Evidence from China”的报告。


Wangyang Lai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分享了题为“Indoor Air Pollution and Mortality Rates: Evidence from Natural Gas Pipelines Expansion in China”的报告。


Qu Tang (Jinan University) 分享了题为“Behind the Flames: Unintended Impacts of Straw Burning on Human Capital”的报告。

基于学者们的报告,在场专家给出了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


Clifford Winston

(Senior Fellow in 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


David Brownston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Richard Morgenstern

 (Resources for the Future)


Ashley Langer

 (University of Arizona)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成立于1927年,总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 ,是美国著名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其规模之大、历史之久远、研究之深入,被称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智库”。其宗旨是开展高质量的独立研究,并据此提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用性的政策建议,以高质量的思想产品、全方位的市场营销、政策实业家的卓越领导力被誉为最有影响力、最值得借鉴和最受信任的智库。

本次与布鲁金斯学会的合作,是IESR在智库建设方面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为中国环境污染的治理模式提出了诸多思考,也为下一步环境治理的政策制定提供了新的思路。


论坛交流现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