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我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1

摘要:2019年3月4日上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以下简称“IESR”)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人口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3月4日上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以下简称“IESR”)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人口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人口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钱伟,办公室主任张彦海,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林宝,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高文书,研究员吴要武,IESR院长冯帅章,副院长谷一桢、张思思及IESR全体师生。


IMG_5272_副本_副本.jpg

签约仪式合影


       签约仪式首先由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致辞,宋献中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暨大商科历史已有百年,在新的百年起点,暨大商科要更多、更好地融入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当中去,要做出更多能够达到国际水准的研究。IESR成立以来做了很多工作,为暨大的经济学科添砖加瓦。此次与人口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个推动暨大经济学科发展,推动IESR把“顶天立地”的研究做到更好的重要举措。最后,宋献中希望此次合作能发挥双方的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并祝愿合作硕果累累。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 


       接下来,IESR院长冯帅章发表致辞。冯帅章表示人口所历史积淀非常深厚,成立40年以来,在人口学、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等领域的理论和中国现实问题的研究都代表了国内一流水平。IESR能够与人口所展开高水平、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感到十分荣幸。冯帅章表示双方将以目前的研究团队和现有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合作包括但是不限于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基于双方现有数据库资源的开发应用。双方将以人口所家庭动态社会调查,IESR中国家庭就业调查等为切入点,合作撰写相关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彼此开放这些数据。第二,积极开展新的合作调查项目。人口所有长期的、丰富的社会调查经验。而IESR下属的社会调查中心有自主开发的计算机辅助调查系统,也有一个专业的社会调查团队。基于双方的需要,可以合作开展新的数据调查项目,来服务各自的学术和政策研究。第三,进行学术与人才培养的常态化交流。第四,在智库建设与政策研究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最后,冯帅章相信在双方真诚有效的努力之下,合作定能够进行得非常顺利,最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IESR院长冯帅章 


       随后,人口所党委书记钱伟进行致辞,钱伟首先从发展历史、人员构成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人口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虽然IESR成立时间不长,但师资力量雄厚,研究力量强大,科研成果突出,管理机制先进。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IESR的研究团队和组织体系为基础,依托人口所的数据资源和政策咨询项目,开展人口与劳动经济学方面的调查与研究合作,共同进行经济社会问题的研究,共同培养和开发人才,共同为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战略合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人口所党委书记钱伟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双方将秉持初心,为达到既定的合作目标不懈努力。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人口所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高文书及研究员吴要武分别带来了题为“中国的新经济与新就业” 与“教育是信号还是人力资本?来自中国学制改革的证据”的公开讲座,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室主任、统战部特约专家林宝则与暨大师生分享了政策研究经验。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高文书

吴要武

林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