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流动人口数据使用研讨会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1-17

摘要:会议邀请了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的领导出席,汇聚了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大家齐聚一堂就“中国乡城流动人口调查”(Rural -Urban Migration in China, RUMiC)数据展开了热烈讨论。

1月15日,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以下简称“IESR”)主办的“流动人口数据使用研讨会”在暨南大学中惠楼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的领导出席,汇聚了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大家齐聚一堂就“中国乡城流动人口调查”(Rural -Urban Migration in China, RUMiC)数据展开了热烈讨论。

合影带标题_副本.jpg

与会人员合影

上午的议程包括了会议致辞与主题报告。首先由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致辞。他感谢来自政府部门、教育战线的多位流动人口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多位学界新秀参会。此次IESR举办流动人口数据使用研讨会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搭建一个RUMiC数据用户的交流平台,通过RUMiC数据促进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将来可以共同进行科学研究,以增强学界对我国流动人口问题的认识。未来,IESR计划建立RUMiC用户联盟。

IMG_5695_副本.jpg

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致辞

随后,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肖子华主任致辞。他称,卫计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自2014年便与暨南大学开展合作,随后又与IE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