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我院副院长张思思访问美国知名智库城市研究院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11-08

摘要: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副院长张思思访问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知名智库城市研究院(Urban Institute)。

       当地时间11月3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副院长张思思访问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知名智库城市研究院(Urban Institute),并与城市研究院的房地产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Laurie Goodman、中心合作主任Alanna McCargo及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Charles Cadwell进行会谈,正在外地访问的中国籍高级研究员朱骏也参与了电话会谈。

       张思思首先向Urban Institute赠予了IESR的相关传播资料,并简要介绍了IESR的发展现状及城市与房地产研究团队的成员背景和研究项目。Goodman博士向张思思赠予了Urban Institute的房地产金融月度报告,这项报告系列在美国房地产金融界广为传阅。Goodman博士表示,他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非常感兴趣,并对中国的房价波动、空置率、市场预期等研究问题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三位中心主任都表示十分期待与IESR的合作,并探讨了共同构建房价指数、撰写政策报告、开展大型社会调查、组织研究员互访等多种合作方式。

urban institute.jpg

左起依次为:IESR副院长张思思、房地产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合作主任Alanna McCargo、房地产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Laurie Goodman、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Charles Cadwell

       美国城市研究院成立于1968年,由九个研究中心构成,包括房地产金融政策中心、劳动力与人口研究中心、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健康政策中心、收入分配中心、税收政策中心、法律政策中心、城市与社区政策中心及非营利机构及慈善中心。该研究所被多家智库评级机构列为美国排名前十名智库,在社会及经济政策智库中名列前五。

       城市研究院下属的房地产金融政策中心旨在以数据为基础研究与房地产相关的经济政策问题。中心主任Laurie Goodman经济学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曾先后就职于美联储、瑞银集团、阿默斯特证券集团等多家研究机构及金融公司工作,有30余年房地产相关从业经验,曾连续11年在美国的机构投资者中排名第一。她已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及5本著作。中心合作主任Alanna McCargo有二十余年房地产政策及金融机构从业经验,曾任美国大通银行、房利美等多家公司高管及美国财政部资深研究员。中心现有研究员及资深研究员九名,其中两名研究员来自中国,多数具有经济、金融博士学位。该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房地产金融、房利美及房地美改革建议、住房财富、房贷限额、违约风险、家庭理财咨询、房地产指数等。其研究成果被华盛顿邮报、美国NBC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彭博、芝加哥论坛报、赫芬顿邮报、电报卫星公共事务网等上百家主流媒体广泛引用报道。

       至此,张思思副院长已经结束了对美国3家知名智库的访问行程,她的此次美国智库之行,将为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今后的智库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