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我院副院长张思思访问美联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6-11-08

摘要: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副院长张思思访问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 。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副院长张思思访问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 。美联储研究与统计部消费者金融分部主管(chief)、高级经济学家李庚负责接待。

Geng li.JPG

李庚博士

       李庚博士首先对张思思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思思简要介绍了IESR的发展动态以及政策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的规划,并表达与美联储在政策研究特别是消费者金融领域的合作意向。李庚博士十分看好IESR的发展前景。其后,张思思向李庚请教了美联储政策研究的经验及方法。

       在李庚负责的消费者金融领域,他谈到美国经济危机之后,消费者金融及家庭金融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相关的研究如雨后春笋。李庚认为,消费者金融的研究在中国才刚刚起步,还有大量研究问题尚待发掘,比如支付宝、芝麻信用等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服务如何影响消费者行为,但难以获得消费信贷数据是中国在该领域研究发展的一个主要障碍。研究与数据共享相辅相成,严谨的实证分析离不开微观数据的支持,更多有影响力的研究能推动这一领域数据共享的起步。李庚和张思思也在科研合作项目代际间的风险分担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父母与子女如何通过转移支付等方式共同分担经济危机等不可预见因素给家庭财富及收入带来的冲击。最后,张思思邀请李庚有机会访问IESR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IMG_9134.JPG

      李庚博士与张思思

        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从美国国会获得权力,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对美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等职责。李庚于2006年获得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领域为消费者金融、汽车次贷及劳动力市场、金融市场的信任及家庭行为,在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Real Estate Economics, Journalof Economic Dynamics & Control, AmericanEconomic Review: Papers and Proceedings 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