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我院副院长张思思访问美国智库IMPAQ International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6-11-09

摘要: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副院长张思思访问了美国智库IMPAQ International。 访问期间,她与IMPAQ机构创始人Jacob Benus、高级研究员张晔、研究员许兰兰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11月3日上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IESR)副院长张思思访问了美国智库IMPAQ International。 访问期间,她与IMPAQ机构创始人Jacob Benus、高级研究员张晔、研究员许兰兰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张思思在张晔和许兰兰的陪同下参观了IMPAQ在华盛顿特区的办公室并与IMPAQ互赠了机构宣传资料。其后,张思思向Benus博士及IMPAQ员工介绍了IESR的发展现状以及即将与国际智库合作的规划。Benus博士对IESR的前景非常看好,并十分期待与IESR开展正式合作。双方着重交流了社会调查、随机干预、儿童教育、再就业培训等领域的项目,并探讨了今后可能的合作模式。例如,双方可申请美国政府或国际组织对发展中国家的项目资助,在中国进行随机干预实验并进行项目评估等。据了解,Benus博士与许兰兰博士曾先后于2012年、2015年访问中国多所高校及智库。此次张思思代表IESR访问IMPAQ,进一步加深了该组织对中国经济的了解,加大了其开展对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的可能性。

542316258154280198_副本.jpg

   左起依次为IMPAQ研究员张烨、研究员许兰兰、IESR副院长张思思、IMPAQ创始人Jacob Benus

       IMPAQ由Benus夫妇创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全美十大宜居城市之一的马里兰州哥伦比亚市。十余年间机构迅速发展,已在华盛顿特区、波士顿、丹佛、西雅图、奥克兰、贝塞斯达等地设立多家分支机构,在劳动就业、教育培训、健康保险等领域为政府提供高水平政策研究,成为美国智库界的一颗新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