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暨南论道”公开系列讲座第12讲:台湾中央研究院教授简锦汉谈教育对健康的影响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7-05-17

摘要:5月17日下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暨南论道” 公开系列讲座第12讲在中惠楼106开讲,台湾中研院经济研究所简锦汉教授作了题为“教育对于健康的影响”的报告。

5月17日下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暨南论道” 公开系列讲座第12讲在中惠楼106开讲,台湾中研院经济研究所简锦汉教授作了题为“教育对于健康的影响”的报告。

IMG_7128.JPG

简锦汉教授


       该研究将台湾的人口普查数据与健保数据进行匹配,将1968年台湾的九年义务教育政策作为一个自然实验,利用断点回归的方法考察教育对于死亡率、疾病、健康习惯及医疗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影响。研究发现,教育减低了男性的死亡率,但对女性没有影响,这其中一部分影响可能是源于教育对于收入的正向影响。同时,教育减低了一些疾病的发病率,增加了门诊频率及医疗费用,但减少了住院频率与金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