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暨南论道”公开系列讲座第17讲:厦门大学龙小宁教授谈激励政策和制度环境对创新所产生的影响与作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9

摘要:龙小宁教授认为激励政策和制度环境都有助于促进创新,但相对而言后者可能发挥着更加基础性的作用,因为良好的制度环境能够为创新个体提供更为平等、稳定的激励体系,从某种程度上也就决定了激励政策的长期效果。

厦门大学龙小宁教授探讨激励政策和制度环境对创新所产生的影响与作用

【个人名片】龙小宁教授,现任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经济学系教授、博导,经济学院经济学系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百千万工程人才国家级入选者,福建省“百人计划”和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计划”入选者,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厦门大学“我最喜爱的十位老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Glenn Campbell and Rita Ricardo-Campbell国家奖金获得者,China Economic Review 以及《中国经济问题》联合主编。

1523236725971047394.jpg

龙小宁教授

3月30日,龙小宁教授作客我院“暨南论道”公开系列讲座第17讲,带来了题为“Policy Initiatives and Institutional Environment in Innovation Promotion”的精彩报告。

我国目前尚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之中,如何有效促进创新从而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已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话题。为此,龙小宁教授以自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