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IESR+第5期:美国长租公寓的监管及对中国市场的启示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6


2018年12月4日,信风科技CEO,财新智库高级业务顾问陈剑博士作客我院IESR+系列讲座,进行题为“美国长租公寓的监管及对中国市场的启示”的分享。 陈剑博士从现状、监管和融资模式为我们详细介绍美国的长租公寓市场,并从市场趋势、融资发展等方面对我国长租公寓市场未来的发展做出分析。

1544087503298053192.jpg

陈剑博士

讲座开始,陈剑博士简单介绍了美国的公共住房政策,之后介绍了近期我国长租公寓市场中租金贷出现的问题以及ABS融资模式。

接下来,陈剑博士谈到了美国长租公寓市场的现状。美国的城市化率从1970-2000年一直呈上升趋势,并在1900年左右达到50%;住房自有率虽因“第一次石油危机”出现增长缓慢的现象,但自上世纪40年代到2008年总体趋势明显上升,2008年后住房自有率出现很大程度的下滑。现阶段美国约有36%的家庭选择租房,住房自有率会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美国房价较高的地方,租房率较高;年龄不同,家庭组成成分不同,租住类型也会不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