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广东千村调查报告内部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3

摘要: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的多位农村经济研究领域的学者前来参会,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多位年轻学者分享了根据“广东千村调查”的报告。

2018年10月13日,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政策研究中心召开了广东千村调查报告内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的多位农村经济研究领域的学者前来参会,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多位年轻学者分享了根据“广东千村调查”的报告。研讨会上,各位学者针对农村环境、教育、就业、乡村治理、精准扶贫、家庭金融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思思副教授主持,中心主任冯帅章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IESR的发展状况,以及开展“广东千村调查”的背景、过程与意义,他希望这次的报告讨论会能够充实调查的研究发现,让“广东千村调查”更科学地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策建议。

1540281600908039245.jpg


IESR院长冯帅章教授

       接下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钟甫宁和北京大学副教授杨汝岱分别发表主旨演讲。IESR副教授张思思、史炜,助理教授马祥,助理研究员李承政、韩昱洁、卢晶亮、李书娟、牛梦琦分享了根据“广东千村调查”的数据形成的研究发现。最后,与会学者召开了圆桌讨论,更加充实了千村调查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

1540281652481041717.jpg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钟甫宁发表了题为“农业生产经营体制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演讲

1540281701201092459.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