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我院举办IESR-GLO“一带一路”劳动力市场研讨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5

摘要:这是我院第二次与GLO进行深度合作,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者进行了相关论文的分享报告,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劳动力市场问题。

       2019年3月21日-22日,我院与全球劳动组织(The Global Labor Organization,GLO)主办的IESR-GLO“一带一路”劳动力市场研讨会于暨南大学中惠楼106室顺利召开。这是我院第二次与GLO进行深度合作,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者进行了相关论文的分享报告,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劳动力市场问题。

副本16.jpg

与会嘉宾合影

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首先对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冯帅章表示这次的会议主题是“一带一路的劳动力市场”,但实际上涉及的话题十分广泛。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来自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柬埔寨等国家的学者,目的在于丰富参会者的多样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可以加深对其他国家相关问题的理解,互相探讨、互相学习。

       随后,GLO主席Klaus F. Zimmermann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再一次来到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研究院的发展非常迅速。 “一带一路”作为一项全球化议题,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自己当初创建GLO的目的,就是希望搭建一个全球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在今天,局部地区出现了反对全球化的声音,甚至出现了逆全球现象,作为学者我们应该捍卫全球化这一文明成果。“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仅关乎南亚地区或局部地区,更是全球国家间的关系建构,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可以增进对此的认识。

副本04.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