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我院顺利举办2019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6-20

摘要:6月18至20日,由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主办,我校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承办的2019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在我校举行。6月18日上午,开幕式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办。

       6月18至20日,由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主办,我校经济与社会研究院承办的2019世界计量经济学会中国年会在我校举行。6月18日上午,开幕式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办。

DA7C5264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作为本年度中国经济学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次大会邀请了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赫克曼教授以及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纽约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全球顶级学府的知名专家参会并作主旨演讲,同时吸引了全球300余名经济学者报名参会,共同交流和研讨计量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国际贸易、劳动经济学等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

DA7C5308_副本.jpg

James Heckman教授

       在6月18日上午的会议开幕式上,我校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教授冯帅章致辞。他首先向各位远道而来的海内外嘉宾表示欢迎。

       开幕式后,房地产与区域经济学中心举办了题为“中国房地产业与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与挑战”的圆桌论坛。来自中美房地产领域的顶尖学者与城市规划机构、房地产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就产权与住房价格、反向抵押贷款与老年人收入保障、人口结构与住房价格、城市化与房地产市场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