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评估报告

作者: IESR来源: IESR发布时间:2017-11-13

摘要: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于2016年6月开始与民政部合作,针对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困境儿童展开一系列的交流、研究和评估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评估报告》。

中国乡城人口流动背景下的留守儿童问题早已引起政府关注,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于2016年6月开始与民政部合作,针对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困境儿童展开一系列的交流、研究和评估工作。2016年6月,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未成年人(留守儿童)保护处林依帆受邀参加了由研究院主办的“人口流动与儿童发展数据研讨会”,介绍了民政部在留守儿童方面正在开展及拟开展的工作。2016年11月,冯帅章院长受民政部邀请参加在京召开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及在粤举行的“流浪儿童救助服务体系创新项目结项会暨新时期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发展研讨会”。作为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重点领域,学院专家享受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委托,于2017年对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评估,确保国务院部署的“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评估报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