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简介
 

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是民政部融合民政系统内外研究资源,搭建学习交流、沟通联系、研究合作的服务平台。20194月,经民政部严格筛选,暨南大学获批批准设立研究基地,这也是民政部在华南地区设立的唯一一家高校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作为暨南大学基地负责人将重点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政策理论研究工作。

为更好地将研究成果服务政策决策,我院成立政策研究中心,积极对接国家各部委和广东省发展需要,撰写多项事关政府重大民生发展的政策研究报告,受到决策层的一致肯定。我院院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冯帅章教授受邀参加民政部新时期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发展研讨会、民政部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等会议,冯帅章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研究积极献言献策。2018年,冯帅章教授受聘为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此外,2016-2018年,我院三次受民政部委托,作为独立第三方对湖南、江西、云南、安徽、贵州等地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开展评估工作。冯帅章教授作为组长受邀赴京参加在民政部举办的评估情况汇报会,介绍了我院第三方评估队伍各地的工作情况,在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我院其他调查项目的发现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

未来,基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充分发挥在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基地负责人:

冯帅章 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