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行访问省民政厅探讨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调查合作事宜
发布人:陆天华  发布时间:2018-08-24  动态浏览次数:2093
  824日下午,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了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同行人员还有研究院助理教授卢晶亮、社会调查中心主任助理何李芮、社会调查中心项目主管张晓。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容锡宏处长和王德彬副处长与我院老师就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调查项目合作事宜展开了交流。

 

  交流中,冯帅章院长向容锡宏处长和王德彬副处长介绍了我院社会调查中心针对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的各项调查所取得的进展。容锡宏处长与王德彬副处长表示,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问题是目前工作的重点之一,广东省政府也出台了相关的实施方案,但是摸底排查所掌握的情况还不够全面,非常需要与专业团队的合作。他认为,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开展的社会调查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补充作用,冯帅章教授带领的调查团队长期以来关注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问题,具有专业的调查能力和丰富扎实的数据,势必为未来双方的合作奠定重要的基础。双方都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为广东省流动儿童与留守儿童问题的解决贡献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