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冯帅章教授一行访问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
发布人:陆天华  发布时间:2018-04-27  动态浏览次数:1787

  2018年427日上午,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带领我院助理教授韩昱洁博士、社会调查中心副主任何李芮等一行前往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进行交流访问。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容锡宏代表社会事务处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组织工作人员与我院一行开展了交流。

 

  首先,冯帅章院长从国际化、中国问题导向、实证研究三方面出发简要介绍了我院及下辖社会调查中心的基本信息与发展进程,并重点介绍了社会调查中心完备的人员及技术系统配置。冯帅章院长表示,此次访问的目的在于了解最新政策动态,探讨合作契机。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陈爱兵副处长表示,目前政府及社会各界越来越关注儿童问题,如何完善各项政策、如何更好地落实针对不同儿童群体的保护措施、如何监管地方各处落实政策的情况等,都需要有专家的理论指导。冯帅章教授认为,这正是政策与学术研究的结合点。政府部门更关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与数据的全面性,而学术研究则更加关注数据的深度。如何将二者的需求更好地平衡,也是未来需要思考的方向。

 

  容锡宏处长和冯帅章教授双方均认为,在数据收集、政策评估及政策建议方面双方可以开展一系列合作,期待今后的沟通交流与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