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安徽、贵州两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第三方评估
发布人:武茜  发布时间:2018-11-04  动态浏览次数:2382

  2018114-12日,受民政部委托,由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工作人员组成的两个评估组同时出发,分别前往安徽、贵州两省对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

  本次评估工作是我院第三次受民政部委托,评估组在一周时间内实地调研安徽4个区县和贵州2个区县共12个乡镇(街道),评估当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此期间,评估组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严格遵循评估方案和评估要求,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访谈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各地的社会福利中心、留守儿童之家等基本设施,并入村入户了解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保障情况,切实了解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的措施和成效。

  日前,两组均已完成实地评估工作,并按照民政部要求向两省的民政厅反馈评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