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     主页

《城市的未来——流动儿童教育的上海模式》

作者:冯帅章,陈媛媛,金嘉捷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3

摘要:该书是三位学者历时8年、跟踪调研近3000名在沪就读的流动儿童,并展开实证计量分析和多学科理论研究的成果。研究者呼吁,应更重视近1亿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让流动儿童教育的上海模式进一步完善,成为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安排。

       《城市的未来——流动儿童教育的上海模式》一书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是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人口流动与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任陈媛媛和《上海证券报》记者金嘉捷从2008年开始在上海进行流动儿童调研的研究成果。基于作者在上海5个区、共20所小学、近3000名学生的跟踪调研,本书从学生、家长、教师、学校以及政府制度等各个层面分别对流动儿童与本地儿童,以及公办学校和民办农民工子弟学校之间的差异进行深入的对比研究与分析。

该书是三位学者历时8年、跟踪调研近3000名在沪就读的流动儿童,并展开实证计量分析和多学科理论研究的成果。研究者呼吁,应更重视近1亿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让流动儿童教育的上海模式进一步完善,成为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安排。



返回